阿懒0

我看见
天空越来越寂寞
草木日渐憔悴
还有行走于草木间的农夫
脸上露着空洞的笑
他们说果实正在成熟
    叶子悄然跌落

 

我看见城市,散落在草木之间
而不知季节变换
它们不断生长

越来越高的房子
把钢筋水泥的触角伸向四面八方
行走在房子之间的人们
同样不知季节的变换
他们每天忙碌、收获
他们每天生长、死亡

 

我看见,在这样的秋天
草木被打扮得花枝招展
散落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如同流落在城市的农夫
寻找废墟里微薄的养分
与污浊空气中
苍白的阳光
在那里
没有半点秋的气息
城市
是个越来越肥胖的笼子
一切都将置身其中,至死
不能脱离

 

我看见,这一季的秋天
正与我擦肩而过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